6.08.2009

旅程


我可以把一千年看成是一年,

一年看成是一天,

一天看成是一生。

天下之間,陰陽精氣之流動,有著微妙的規律。一切的起起滅滅,並不是單單我們腦袋可以控制的事情。

白光可以看成是七色光,七色光成白光,

你以為你看到什麼嗎?那是真的嗎?

所以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、色、聲、香、味、、法,皆是外界給與身體的幻像。

你看日出日落,你看到什麼?

你在呼吸心跳,你感覺到什麼?

心,主宰身體的一切,心跳才是真實。

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後,我聽著媽媽的心跳,然後我每個細胞的成長就給媽媽的心跳主宰了。

出生後,再聽不到媽媽的心跳,失去安全感,所以需要擁抱,起碼有暫時的安慰。

沒有了媽媽的心跳,我獨立,便只好聽自己的心跳。

但我的心跳在哪?

其實在一切未發生之前,它就已經主宰了你的方向。

心跳,在西醫的角度來看,是一個結果,對中醫來說,是一個開始。

我在聽我的心跳,一下與一下之間,我呼吸,便發現了生命裡最微小和最重要的事情,感覺到五內的蠕動,看見了自己的飄浮和浪費,看見了腦袋的虛幻,發現人生應該可以有更多可能性,甚至可以重新活一次。

既然一切皆是幻像,何不盡情一玩?

如果通過我這個女人的身體,我有什麼可以告訴你,邀請你去發現的話,希望也會是一些生命裡微小的事情,一些遺忘了卻重要的事情。



(林燕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